伊士多生日彌月蛋糕
伊士多外匯點心
最新消息
聖誕節薑餅的由來
聖誕節薑餅的由來? 據說歐洲在十字軍東征的時代, 薑是昂貴的進口香料, 因此只會在聖誕節、 復活節這些重大節日裡享用。 在嚴冬裡的聖誕節, 把薑汁倒進蛋糕、 餅乾這些節日糕點中增加風味, 除了香氣四溢, 還有驅寒的作用, 使這些糕點成為人們在節日裡最溫馨的美好回憶。 久而久之, 薑餅就成了與聖誕節有關聯的美味, 很多傳說和故事亦隨之而生。
薑餅人的由來

維基百科也說到,有關薑餅人的最早記載則是在英國伊莉莎白一世的宮中:她命人將薑餅製成她重要客人的樣貌,烤焗出人像餅作為禮物,當中包括女王的傳聞愛人萊斯特伯爵。自此以後英國民眾,口耳相傳,就演變成未婚女子若吃下男人形的薑餅,就可早日找到如意郎君云云,這傳說便流傳下去。從此聖誕節造薑餅人,就成為女士們不能錯過的喜慶環節,一班好友更可以一同動手,一起感受聖誕的溫暖和祝褔。


伊士多薑餅人,薑餅屋

三民總店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1號 門市:02-2747-1158傳真電話:02-2747-1577

信義店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63號
門市:02-6617-8800傳真電話:02-2346-1509

伊士多烘焙坊  版權所有®2012 YEAST BAKERY WORKSHOP.  All Rights Reserved.